无衣

【谨慎关注】
不定期删文
不开点文不参加任何活动
不喜欢被叫太太大佬,有需要请直接叫无衣

【叶喻】荆棘之城

#原型为rpg荆棘之城,有改动#
#换种风格试试看#
#ooc#
  

  
  秋风萧瑟,铺叠在地上的层层落叶被踩踏发出“飒飒”的声音,向远望去目光可及之处坐落着一个小小的城堡,缠绕的荆棘藤蔓攀沿着墙壁一路往上。
  
  据说那座城堡里住着一个魔王,虽没有人见过他的真面目,对于未知的事物人们却总是带有畏惧之心,总之一般人都不敢轻易靠近那里。
  
  叶修不是一般人,他是一个流浪的勇者,居无定所,走到哪住到哪,踏足过许许多多的禁忌之地,至今仍完好无损地活着。上一个他经过的地方叫叶落镇,那里的人们都听闻过他的事迹,把他当英雄歌颂,却有自以为是的愚者不屑一顾,公开挑衅他,说他不敢前去魔王的城堡,即便去了也回不来。叶修耸耸肩,到池子边洗了把脸,再伸个懒腰,便背着他那把独特的武器上路了。
  
  他自然是不会在意这种言论的,只不过正好对这个城堡有些兴趣,又和叶落镇离得不远,便决定去一探究竟。
  
  此刻他已经站在了城堡面前,巨大的木门隔住了里外的世界,灰白的石瓦构成了这座建筑,身后是一大片蔷薇花田。他试着推了推那扇门,感觉手上传来一股奇异的力量,阻碍着他打开木门。
  
  叶修作为一名勇者,见过种种普通人难以想象的事,这样的情景自然也难不倒他。他从身后抽出了他的武器——千机伞,据说这是由他自己创造的,可变换多种形态,拥有独特的能力,从最早的时候便伴随着他——稍微抖了抖伞柄,在它变为枪的形态的同时,对着门“砰砰”两下,火焰瞬时吞噬了木门与荆棘,为他打开了一条路。
  
  叶修收回伞,朝门内踏了进去。
  
  “欢迎来到荆棘之城,你是第一位来到这里的客人,非常感谢。”
  
  一道声音传入耳中,叶修抬头朝前方望去,只见一个身着墨色长袍,披着银白长发的男子正在向他微笑着。
  
  叶修盯着他头发两侧冒出来的角心想,这就是魔王了吧。
  
  魔王看了看他,又笑道:“啊,忘了介绍了。你好,我叫喻文州,是这座城堡的主人。”
  
  “我叫叶修。”
  
  “这座城堡有很多有趣的东西,请尽情玩乐,有事可以找我哦。”喻文州说着,便离开了。
  
  叶修好奇地打量着四周:墙壁上的蜡烛不知因为什么原因灭了三盏,远端的左右两侧各有一个楼梯,通向未知的领域,靠门的这一端则有着一个房间,叶修试过了,打不开。
  
  叶修最终在左侧的楼梯旁找到了一个房间,门是开着的,里面摆放着各式厨具,还有个大大的灶台,魔王喻文州则站在旁边安静地等着他。
  
  “你来啦?”喻文州歪着头朝他笑笑,“刚刚不小心差点被绊倒,上次不知道谁把大厅里的蜡烛灭掉了,这里一直很黑,你有办法把蜡烛重新点亮吗?”
  
  叶修内心无语,心想这魔王怎么没把自己给摔死,魔王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一般,无辜地眨眨眼。
  
  叶修认命地跟他下了楼,找到了蜡烛,拿出千机伞挥舞几下,大厅里瞬间一片光明。
  
  “谢谢你!对了,你的武器好神奇,可以让我看看吗?”
  
  叶修把弄两下,说:“这可是哥自己做的,无可奉告。”
  
  “好吧。”喻文州看起来很是失落,又突然想起了什么,抬起头问叶修,“那我们来下棋好不好?”
  
  “下棋?”
  
  “嗯,国际象棋。”
  
  “我可不会下什么棋。”叶修说。
  
  “没关系呀,我教你,你这么厉害一定可以的。”说着喻文州把他带到了楼下靠门的那个房间。
  
  直到看清了房间内的设施,叶修才明白他口中的“这么厉害一定可以”是什么意思——整个房间里只有一个大大的棋盘,棋盘一侧整整齐齐地摆放着白色棋子,每一颗棋子都有两人身形这么大,并且叶修猜测这些人形大小的棋子是真的会进行攻击,若是他输了这盘棋,恐怕会连命都输掉。
  
  他默默地转头看了看喻文州,后者还是一副无害的笑容,他甚至在里面看到了一丝期待。叶修再一次觉得这座城堡就是一个陷阱,然而他却主动地跳了进来,心甘情愿。
  
  喻文州见他没有动作,有些疑惑:“怎么了?你不想和我玩吗?”
  
  叶修很想说“我这可是把命都搭上了”,但看到喻文州的眼睛他又把话咽了回去,反手抽出千机伞,朝最近的士兵发动了攻击。
  
  果不其然,受到伤害后的士兵追着他跑来。叶修先丢了几个小技能大约摸清了士兵的承受能力和攻击方式,于是抬手两下将剩下的士兵也开了过来。
  
  清理小兵的过程不算长,虽然对方数量多,但叶修也算是身经百战,更何况还有千机伞的助力,不一会最前方的士兵便已经全数消灭了。
  
  车、马、象相对于士兵来说数量较少,但也难对付一些,不过在叶修面前也不过是支撑的时间长了点,最终还是被接连打败了。
  
  最后剩下的只有一个王和一个后,这回叶修也谨慎了些,决定一个一个对付,不料在和后对峙的过程中不小心波及到了王,令王也苏醒了过来,前后夹击着饶是叶修也觉得有些吃力。
  
  围观了全程的喻文州在叶修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搓了个小束缚术,正要偷袭的后硬生生停了下来,随后被叶修一剑劈下,生命清零。
  
  叶修收了招,靠墙休息着,喻文州走上前递给他一瓶酒:“辛苦了,这是我自己酿的玫瑰酒,可以恢复精力的。”
  
  叶修也毫不客气,打开瓶盖灌了大半瓶下肚。
  
  喻文州又说:“你要是觉得不够的话,我还有,你想要的时候问我要就好了。”
  
  叶修点点头:“谢了啊。”
  
  喻文州笑:“你是客人嘛,我当然要好好招待你。”
  
  招待客人有让客人差点丧命的吗!叶修忍住没说出口。
  
  “你休息好了的话,我带你去看看我的宠物吧。”
  
  叶修有些警惕地问:“什么宠物?”
  
  “你来看了就知道了,他很可爱的。”喻文州拉着他进了下一扇门。
  
  叶修被他带到了另一个房间,却没有看见喻文州口中的宠物,转过头去问喻文州:“你说的宠物呢?”
  
  “那个就是啊。”喻文州指了指房间角落里。
  
  那里有一座龙形雕像,通身暗红色,虽离得远但仍能看见龙体上繁复而精致的花纹,翅膀向两旁伸展着,栩栩如生。
  
  喻文州知道他想问什么,先一步解答了他的疑惑:“他虽然看着像雕像,其实是真的龙,只是比较害羞,有外人在场的话就会变成雕像的样子。你上去摸摸他的头,他会回应你的。”
  
  叶修已经不想深究为什么他作为一条龙还会害羞,只能听从喻文州的走到他面前。
  
  手抚上龙头的前一秒还有些犹豫,随即便感受到手下细软的触感——不是坚硬的建筑材料,而是温热的,有着生命气息的,真正的龙。
  
  “你好,我叫米歇尔。”一个软萌的声音从龙的嘴里发出,叶修沉默了一下,确认自己没有幻听,然后试着作出回应。*
  
  “好久没有见到其他人啦,主人也不带我出去玩,见到你好开心呀,我给你唱首歌好不好?”
  
  还没等叶修来得及反应,米歇尔已经自顾自地唱了起来。此时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他身边。
  
  “米歇尔就是这样,高兴了就喜欢唱歌,你不要见怪啊。”
  
  叶修望着扑腾扑腾翅膀在他周围转悠的龙,随口说道:“没事儿没事儿,这不是唱得挺好听的吗?”
  
  “你喜欢就好。”喻文州笑着说。
  
  叶修若有所思:“该不会你这么大的城堡只有你和这条龙吧?”
  
  “那倒没有,我还有其他的朋友,你要认识一下吗?”
  
  “行啊,反正也是闲着。”而且这里还挺有意思的。叶修想。
  
  下一位被喻文州领到眼前的,是一只长相可爱,却身怀异能的——猎犬。
  
  “这就是……你朋友?”叶修即便已经有了心理准备,还是觉得有些复杂。
  
  “是啊。”喻文州点点头,似乎丝毫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。他介绍了一人一犬互相认识了之后,又说道,“我还有一位朋友在花园,走吧,我带你去见见他。”
  
  两人来到花园,满院的蔷薇开得正盛。一只长相似蜜蜂的昆虫飞到喻文州面前。
  
  “这是……蜜蜂?”
  
  “我是金龟子!才不是蜜蜂!”自称金龟子的家伙似乎很生气,“我是这里所有蜜蜂的队长!”
  
  “队长你好队长你好。”叶修讪笑着和他打招呼。
  
  “叶修,你可以帮我个忙吗?”喻文州突然对叶修说道。
  
  “什么忙?”
  
  “我想采一些蜜,你可以保护蝴蝶不被蜜蜂伤害到吗?”
  
  “可以啊。”
  
  “那就谢谢你了。”喻文州说着,突然蓝光一闪,化身为了一只蝴蝶。
  
  ……原来堂堂魔王还需要亲自去采蜜。叶修腹诽。
  
  小小的蓝色蝴蝶围着叶修绕来绕去,似乎是在催促着,叶修无奈,只得带着他进了花园。
  
  喻蝴蝶采蜜的时候周围的蜜蜂便不断上前攻击,叶修答应了要保护好蝴蝶,不得不小心地击退一波又一波的来袭。
  
  最后喻蝴蝶将蜜采满的时候,叶修也已经累得不行了,他任由着恢复原型的魔王将他拉到花园外,在地上显现出一个六芒星图案的魔法阵。
  
  喻文州说:“站上来吧,这是传送魔法,我们去下一个地方。”
  
  叶修不置可否,站到了魔法阵上方。
  
  一道金色的残影从头顶略过,叶修发现自己被带离了原地。
  
  ——头上的金龟子正费力地拖着自己朝一个方向飞去。
  
  “……喻文州,这就是你的传送魔法?”
  
  “没办法,我不会传送呀。”喻文州表示自己很无辜。
  
  “……”叶修无言以对。
  
  被金龟子指引着,两人进入了一个小小的房间——没有象棋房的宽敞,也没有米歇尔房的气派,只是一个朴素简单的小房间,靠墙的床显示出这里是个卧室。
  
  “这是我的房间。”喻文州抿了抿唇,有些不好意思。
  
  叶修饶有兴致地上上下下地打量着,末了又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喻文州。
  
  喻文州有些难得地紧张,连话也说不清楚:“怎,怎么了?”
  
  “没。”叶修一副心情大好的样子。
  
  喻文州迟疑了一下,开口道:“我们这里有个传统,来了的客人就是王子,是要吻醒睡美人的。”
  
  “睡美人?”叶修有些戏谑,“该不会就是你吧?”
  
  “不不不。”喻文州似乎有些脸红,虽然掩饰得很好,但叶修还是看出来了,“睡美人在其他的地方,我带你去。”
  
  见到“睡美人”的一刹那叶修产生了想逃的冲动。
  
  眼前正躺在床上装死的不正是不久前刚见过的那条猎犬吗!叶修突然发现其实喻文州从头到尾都在玩自己。
  
  他狠狠地瞪了喻文州一眼,后者没看见一般,继续说着:“好了,现在你该亲吻公主了。我会转过身去不看的,你不用担心。”
  
  不用担心才怪吧!
  
  叶修“喂”了一声,见喻文州压根不理自己,甚至大有一副自己不亲上去就不转头的架势,心里开始发虚。
  
  正当他纠结着的时候,猎犬“啪”地扇了他一爪子,他捂着脸不知所措,喻文州已经转身回来了:“看来是亲得太热烈了,没想到叶修你是这样的人啊。”
  
  ……我是什么人了啊?叶修已经不想去辩解。
  
  从窗口破门而入的金龟子说着:“好了,亲也亲过了,现在该进行婚礼了。”
  
  什么?还有婚礼?
  
  叶修顾不上其他的,转身就跑,隐隐约约听见耳边传来米歇尔的歌声。他直跑到城堡外围才按着膝盖大喘着气停下来,却没注意到肩膀上一直停留着一只小小的蓝色蝴蝶。
  
  最终叶修还是被抓回了城堡,不过喻文州和他奇奇怪怪的朋友跟他解释了这不过是一个玩笑,然后决定放他离开。
  
  叶修注意到喻文州有些情绪低落。他说:“那我走了啊。”
  
  喻文州问:“你真的不留下来吗?今天已经很晚了。”
  
  “习惯了,没事儿的。”叶修无所谓地说道。
  
  “那你以后还会来这里吗?”
  
  “看情况吧。”
  
  “那……你走吧,我就不送你了。”
  
  “嗯,走了。”
  
  喻文州看着叶修离去的身影,背过身去,嘴角慢慢地放了下来。米歇尔轻轻碰了碰他的手,像是要安慰他,他也没有反应,然后就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响起。
  
  “怎么,魔王大人就是这么欢迎我回来的?”
  
  喻文州身形僵了僵,猛地向后看去,叶修正靠在树干上环着手臂,唇边勾起一个弧度。
  
  “你……不走了吗?”
  
  “不走了。”叶修笑笑,“留下来陪你。”
  
  
  ---END---
  
  

  *原型来自动作类rpg《龙背上的骑兵3》

评论(5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