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衣

【谨慎关注】
不定期删文
不开点文不参加任何活动
不喜欢被叫太太大佬,有需要请直接叫无衣

不靠谱的叶和鱼的故事(二)

  1.
  叶修从菜市场买回了一尾鱼。
  
  
  2.
  那是一条通体蓝色的,只有一根拇指大小的鱼,叶修在惊鸿一瞥之下相中了他,忙不迭掏腰包将他带回了家。
  
  他把他放进新买的鱼缸里,每天换水撒粮,当神一样供着。
  
  
  3.
  叶修偶尔觉得这鱼是有灵性的,因为每次他和鱼互动时,鱼都会和他对视,他能从鱼眼中看到很多不一样的情绪。
  
  
  4.
  初遇时鱼是高冷的,无论叶修做什么他都只是冷眼看着,渐渐地他开始有了一些细小的动作,有天甚至摆着尾巴开口说了话。
  
  ——当然说的不会是人话,但叶修想自己一定是和鱼有缘,否则怎么会听懂鱼在说什么呢。
  
  
  5.
  有天叶修回到家里,手上多了只戒指,他跑到鱼缸旁,小心翼翼地给鱼戴上了——鱼一瞬间觉得这个给自己戴项圈的人类有点智障。
  
 
  6.
  叶修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多了个习惯:每天都会把鱼捞出来并亲一口。
  
  鱼:虽然内心很嫌弃但我不说,留个眼神给你自行体会。
  
  
  7.
  后来叶修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绿毛龟,一睁眼鱼就在他身边。
  
  一人一鱼,哦不,一龟一鱼大眼瞪小眼地相顾无言了半天之后,叶修决定既来之则安之,反正有鱼陪着他,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  
  
  8.
  鱼开始习惯性地骑在叶修身上,叶修也不恼,就载着他到处游走,好在鱼缸足够大,多他一只龟也不嫌挤。
  
  叶修送的戒指鱼并没有老老实实戴着,而是自己挖了个坑埋了起来,并说你能找到我就和你在一起。叶修从此开始了乐此不疲地寻找戒指之旅。
  
  
  9.
  叶修突然想到长时间不换水对鱼可能有影响,鱼很想给他一个白眼但是不行。
  
  鱼说,凡夫俗子,你以为我和一般的鱼一样吗?我所处的空间只要我愿意随时都可以进行改变。
  
  叶修没有听出他的潜台词是戒指早就不在鱼缸里了,不过即使他知道了或许还是会继续寻找。
  
  
  10.
  后来鱼心软了,还是让叶修找到了那枚戒指,他突然觉得发现戒指的那一刻叶修笑得很好看。
  
  
  11.
  再后来,再后来鱼和绿毛龟开始了周游世界的生活,当然用的是鱼的能力。绿毛龟说他很开心,鱼说,他也很开心。
  
  
  
  
  
  
  12.
  千年以后,有个人在菜市场买下了一只绿毛龟,将他丢进了家里的鱼缸里。
  
  一次偶然的机会,他在龟的身上发现了一枚戒指,戒指已经破败不堪,他虽感到很奇怪,却也没有太在意,随手便扔掉了,隔天,他在鱼缸里发现了龟的尸体。
  
  
  
  
  
  
  13.
  叶修猛地从床上惊醒,枕边恋人均匀的呼吸让他心情渐渐平缓,他揉了揉额头,把这个奇怪的梦境抛在了脑后,抱着恋人再次沉睡过去。
  
  
  END

评论

热度(6)